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披星戴月,奋战一线

2021-05-01 02: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4月19日,兰新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拉开帷幕,线路车间组织干部职工,提前理清施工配合思路和卡控关键,切实做到“人身安全受控”和“设备安全受控”这两个标准,确保施工安全“五条禁令”在施工现场得到有效落实。

       针对“集中修”施工任务集中、安全把控难度大的特点,线路车间充分研判风险隐患、精心规划作业流程,作业前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细化现场责任分工,确定作业地点、施工流程、回检验收标准及联控防护等事项。

     线路车间充分研判风险隐患、精心规划作业流程,利用班前安全教育和入网前再教育的有利时机,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细化现场责任分工,确定作业地点、施工流程、验收标准及联控防护等事项。

      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70余名整装待发的施工人员迅速涌上线路,对头坝河站内9号道岔进行轨件拆除。扣件整修组紧张有序的进行松扣件、卸螺栓,更换失效铁垫板、轨距块等作业项目。

       现场防护员标准化执行“每隔3至5分用对讲机进行联控通话”等制度,严格做好每项防护环节,把好每一道“安全阀”,全力确保“集中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随着更换轨件各项工作陆续完成,经现场施工负责人质量回检,确认达到列车放行条件后,所有施工人员和机具全部撤出护网,施工任务圆满完成,线路顺利开通。(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