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成就“英雄梦”

2021-05-01 02:2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大秦铁路作为国家重大民生工程于1985年开工建设,1992年全线开通运营。一条长653公里、设计年运量1亿吨的钢铁巨龙展现在世人眼前,也让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技校生在心中有了一个“英雄梦”。(人民铁道报,4月26日)

勤学苦练不惧难,追梦前行有志人。1993年,20岁的景生启一毕业就选择进入湖东电力机务段成为一名学习司机。在平凡的工作中,他发现身边技术过硬的‘大车’都是共产党员”。于是,当年小小的“英雄梦”开始有了清晰轮廓,那就是“开好重载列车、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立志易,行路难,景生启凭着对工作的一腔热爱,他跟着师傅李建兴一板一眼学起,以匠人精神对待学标落标,向朝夕相处的党员劳动模范、岗位技术能手看齐。天道酬勤。正是对驾驶机车始终秉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发奋学习业务知识,他逐渐在乘务员队伍中崭露头角。在2000年,他成功成为火车司机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砥砺奋进勤耕耘,圆梦还需勇毅行。“选择入党,就要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冲在前、干在先。”在圆梦路途上,景生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02年5月,技术过硬、表现突出的景生启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年来,他亲历了我国重载牵引技术从1万吨到2万吨、再到3万吨的重大突破,并在2014年大秦铁路3万吨重载试验中担当主控司机,见证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载铁路技术的重大突破,被称为中国铁路“重载第一人”。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与时代同步,与企业共进,用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才能绽放出最绚丽色彩,才能不负初心,追逐着自己的英雄之梦。(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