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飞机票“一单支付”

2021-04-27 19:3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4月22日,14时10分,载有400多名旅客的G9695次红色旅游专列从长沙南站发出,驶向韶山。这是国内首条高铁票飞机票一单支付模式的旅游专列。据悉,这是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出行的需求,国铁集团和中国民航局推出空铁联运服务。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湖南韶山作为国内知名红色旅游胜地,举行了“力行天地,红动潇湘”空铁地联运红色旅游启动仪式。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或东航APP,一站式购买航空与高铁联程票去韶山。

“一单支付”,即购买航空与高铁车次组合的联程票模式。旅客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里的‘空铁联运’板块,输入出发地到韶山,可以直接生成‘空铁联运’行程,目前,通过东航和上航的航线网络,有上海、成都、昆明、西安等19个省外城市到长沙均可实现一单支付空铁联运产品。也就是说购买了“一单支付”的游客,可以先坐飞机到长沙,然后再根据提示和工作人员安排,从长沙南站到韶山南站坐高铁,大大节省了转乘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此款空铁地联运产品,充分利用长沙磁浮快线的连接功能,通过“票务一体化、站务一体化、行李托运一体化、航旅一体化”多个层面的协同,实现长沙黄花机场至韶山的一小时联运流程。当旅客到达长沙机场后,机场将免费提供磁浮快线往返车票,让旅客可快速往来于机场与高铁南站,托运行李也可运送至磁浮城市航站楼。同时,旅客到韶山南高铁站后也可直接乘坐专线大巴车直达韶山景区。

近年来,铁路部门先后试市场变化先后推出了动车旅游专列,不仅加强各省市区之间的沟通纽带,可以产生加深各城市之间人民感情的社会效益,加强市区旅游的紧密合作,同时还可以有效带动市场推广、产品设计、交通出行、专列专线和铁路票务以及开发利用等方面,共同开发旅游市常

而如今,高铁票飞机票一单支付,咱老百姓们成为了空铁地联运的首批试点旅客。相信“特别方便!特别顺利!特别温暖”的试乘体验,让来到伟人故里的人们体验不一样的便捷之旅。(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