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12号线强化“网格化”安全管理

2021-04-26 21: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林东周

为有效加强地铁施工安全管理,不断创新安全管理的工作载体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延伸安全监管触角,实现群防群治,努力构建资源整合、全域覆盖、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公司、轨道公司工作会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深圳地铁12号线强化实施现嘲网格化”管理体系。

网格化即:以项目部管理人员建“网”、以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划分区域为“格”,每个按照“一格四员”的运作模式,搭建安全生产基层管理网格。按照“三定”(定格、定人、定责)原则,开展全天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施工现场作业面,把精细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现尝落实到作业面,形成“安全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管理格局。

项目部结合目前桃园站、南头古城站,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四个车站及附属工程施工特点,每个站点设1名项目班子人员包保,每个站点每个封闭区域设置1格,每个网格内各设置两个打卡点,目前已设置14个网格区域,28个打卡点。网格化包保人每天至少一次对所管区域全覆盖巡查1次并打卡,网格化管理员每隔1小时进行一次打卡,打卡巡视情况及时填写打卡记录本,所有网格化人员按照要求深入到施工作业面,以现场文明施工、习惯性违章及常见安全隐患治理、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设置、业主要求的“十大禁令”等内容为重点,按照检查表对网格责任区域进行巡回检查,并负责有关单位交办整改问题的督促落实。遇有问题和突发情况,应立即向包保领导报告。

项目部通过“网格化”安全管理,实现了对网格区域管控的全时段全空间全面覆盖安全巡查,进一步强化了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对项目整体安全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