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眼中的最美铁路是怎样的?

2021-04-26 21: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红星

是一条一路青山绿水,繁花相送的风景线?还是一条途经美好乡村,祥和宁静的田园生活线?亦或是发展经济、运输物资、助力脱贫增收的致富线?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本次活动从英雄城市南昌出发,沿着京九、赣瑞龙、南龙铁路及昌赣、合福、沪昆高铁组成的环线铁路,重温革命往事,探寻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传承。一路探寻,我们在铁路的发展变化中感受时代的变迁,懂得如今的成就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明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铁路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加速器。要想富,先修路。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修公路,铺铁路可谓是如火如荼,为我们国家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得益于铁路的修建,大山深处的人们有了去往大城市的便捷之路;得益于铁路的修建,钢材、煤炭等生产资料被运送到全国各地;得益于铁路的修建,人才流动也越来越频繁,使得一座座城市快速崛起……国家从站起来到稳步走向富起来,铁路的助力必不可少。

进入了新时代,铁路是引领世界的“中国名片”。建党百年,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学习到赶超,发展速度让世界慨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列车不仅为世界展示了中国高铁的发展水平,也向世界铁路行业推出了中国标准,充分证明了当今的中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这一基本事实。

而作为新时代铁路发展的靓丽名片——高铁,正在改变众多地区的经济面貌,尤其为乡村振兴提供着强劲动力。通过乘坐高铁走进大别山,我们见证了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所发生的变化。革命老区麻城、红安物换景变写春秋,在铁路的带动下最终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快步走上康庄大道的沿线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道路上如高铁列车般疾驰前行,带领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跌宕百年栉风沐雨,助力中华大地振兴。回眸党的百年征程,历经磨难却不畏险阻,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铁路将一往直前,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让全国人民搭载着中国铁路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奔向新时代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