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感受国之魅力

2021-04-26 22: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图/李倩文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沿着铁路轨迹,重温“红色”历史。

“发现最美铁路”,致敬中国铁路百年沧桑巨变史。中国铁路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华美篇章。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在2020年8月12日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提到,从2021年至2035年计划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道强国。抛开过去的“一穷二白”,中国铁路从无到有。如今铁路发展建设日新月异,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逐步加密成型,人们的出行生活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发现最美铁路”列车的启程,能够让旅客饱览大山大河风光,并且能够让旅客在回顾历史、缅怀先辈中感恩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坐着高铁看中国,“发现最美铁路”成为沿线旅游资源充分展示的平台。“铁路+旅游”发展模式国铁集团重点打造的新业态,“发现最美铁路”沿途不仅有优美的山水风光,更有鄂豫皖、苏北老区等地区的“红色记忆”。帮助革命老区富起来、强起来是百姓心中的愿景,“发现最美铁路”的意义在于一方面沿线革命老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借助铁路的宣传效应,打造极具教育意义、人文意义的红色旅游线;另一方面,铁路带来的巨大客流量在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建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改革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发现最美铁路”,欣赏中国铁路百年奋斗之姿态。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高铁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发展“后来者居上”,奔驰在祖国大地上的“和谐号”、“复兴号”吹响奋进号角,让世界感受“中国速度”的魅力。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我国综合交通体系中拥有重要地位。中国铁路的百年奋斗史,不仅是一部“为人民服务”史,更是一部综合国力飞跃史。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发现最美铁路”既是回望过去,更是展望将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这张靓丽的“名片”必将在未来的时代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万欢 图/李倩文)

5b34d80ef51935427ff6470c70c84ec976b4218a802d1a5d4c0a5ebac2aec6805b7c703de2b123c8be0dad4720a42f668c26cd338ff49b25b7a7bad2da2c4a8b.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