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驼队”强化中欧经济友谊发展

2021-04-27 11:0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宇鹏

横穿欧亚大陆,新丝路上“中欧班列”飞驰的轰鸣声,取代了古商道上曾响彻千年的驼铃。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项目的不断深入,“中欧班列”也从当初的“一条线”扩展到现在“一张网”。这支“钢铁驼队”开行数量的持续增长,向世界各国传递出合作交流的开放信号,为提振全球经济传递“中国力量”。

亚欧大陆不同地区的公路等级和通行里程大幅提升,特别是随着“中欧班列”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行,中欧陆路运输的承载量、运力、频次等都实现爆炸式增长,开启了国际物流新时代。如今的“钢铁驼队”,展示中国铁路“一带一路”优势。今年以来,在全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已成为沿线各国合作抗疫的“生命通道”和稳定供应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得益于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释放了大量既有线路运能,为开行更多列车奠定了基础!近期厦门开行的“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也充分说明了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医疗技术水平、器材设备物资等都是十分可靠有效的,在助力全球战疫的过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我国的国际担当。

“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更是体现了我国铁路货运在快速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轨道上按下了“快进键”。“中欧班列”展示中国铁路数字科技发展的稳步崛起。在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中欧班列”的发展也需要与时俱进。数字化的班列服务不仅是中欧班列不断提升提效的必然趋势,也是促进“中欧班列”沿线国家贸易发展的途径。以创新性的模式凸显中欧班列的重要优势,一方面提升“走出去”的吸引力和“引进来”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步履不停,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作为自身使命。通过“中欧班列”,联通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往来,达到共建共享、携手各国人民共同繁荣的目的。“中欧班列”跑出了恢复全球经济的“加速度”,也让各国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让命运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李宇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