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福厦高铁,未来可期

2021-04-26 00: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近日,我国首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4月15日、16日,福厦高铁杨梅山隧道、南塔山隧道相继顺利贯通,为2022年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又名福厦漳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福建福州市与漳州市的高速铁路,也是我国第一条跨海高铁线。福厦高铁北起福州站,南至漳州站。途径莆田、泉州、厦门、经至漳州市。正线全长300公里,设立9个客运车站。福厦高铁2017年开始动工建设,2022年预计通车,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

     交通的发展,折射出社会和时代的变迁与进步。随着杨梅山隧道、南塔山隧道顺利贯通,意味着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开通已是指日可待。新时代的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铁路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通过一双充满智慧和力量的双手,创造了一切“不可能”,眼见一条条天堑变成通途。

     福厦高铁,是一条让“山、海、楼、湖、茶、泉”更有味道的铁路。福厦高铁彻底解决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为福建带来更为密集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力,其辐射范围之大,影响之广,意义之深远,也将会在福厦高铁通车后日益显现出来。福厦高铁,未来可期。(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