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今年广西开行中越班列突破100列,助推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

2021-04-26 00: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赢

据国铁集团4月23日消息,4月21日11时,一趟载着柴油机、微耕机、汽车配件等货物的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驶出南宁国际铁路港,2天后抵达越南河内,服务当地农耕生产。这是今年广西开行的第100列中越跨境班列,比去年提前半年突破百列。

开行中越班列,有利于推动广西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广西的装备制造业不断壮大发展,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各门类相对齐全、拥有一定优势、具有较高竞争力水平的工业产业体系,成为了推动广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产业。根据2020年5月15日广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广西将以制造业发展作为突破口,以实现全区制造业的总量扩大和结构升级优化为目标,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为主线,以工业生产要素整合提升为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开行中越班列,让广西制造的各种工业机械产品有了更多的销售渠道,有了更大的市场,在生产销售中不断升级技术水平和设计研发实力,提高制造业整体科技水平,同时,增加了出口通道后,在更大的市场中能获取更多经济利润,促进广西经济快速发展。

开行中越班列,有利于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广西与东盟国家有着海陆相接的区位优势,通过开行中越跨境班列,可以利用好区位优势这一有利资源。中越班列以优质便捷的铁路货运服务,报关、通关实行一站式办理,明显提升运输时效,降低物流运输成本等优点,保证公司工厂生产所需原材料的即时库存,让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从铁路发货,有力支持了中越跨境贸易的发展。中越跨境班列自从2017年开行以来,货物运载品类日益增多,包括氧化锌、电子产品、化肥、水果等20多种品类,年累计开行从最初的59列增加到了2020年的166列,预计今年开行班列数目将超过300列。中越班列开行数目增加,将更好促进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往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今年广西开行中越班列突破100列,是铁路部门和其他多个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将有利于推动广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增进与东盟国家间经贸、文化、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更好服务“双循环”战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