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为五一假期增光添彩

2021-04-27 19: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报4月27日电,今年“五一”假期铁路运输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8天。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精细研判客流变化,积极扩大运能,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122.5对,其中动车72.5对、普速列车50对;8天内预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加107.2万人次、增长7.2%;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最高日为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265万人次。(人民铁道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在五一劳动节期间,绝大部分劳动人民放下手中的工作,去游玩,去度假,去亲近大自然,带上自己的家人、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感受着节日假期带来的快乐。

去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疫情爆发,各国政府均倡导居家隔离,减少人员流动,因此全世界旅游业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五一假期旅客量同比大大降低。今年,为促进国民经济高速发展,刺激旅游业重返巅峰,2019年11月21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发布,2020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比往年的3天假期增加了2天,使全民沸腾。在5天小长假的刺激下,千千万万的劳动人民计划出游,不仅为我国旅游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也刺激了全民消费热潮。

  铁路安全、便捷的特性使得它一直是人民旅游出行的首选交通设施,每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量都将达到一个小高峰,为全国各地优秀景点送去源源不断的出行旅客,拉动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今年五一假期更胜以往,就广州局集团公司而言,五一小长假高峰日计划加开列车122.5对,其中动车72.5对、普速列车50对;8天内预计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加107.2万人次、增长7.2%;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