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走出去”的中国铁路

2021-03-12 20: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3月5日17时45分许,在铺轨机组的作业轰鸣声中,最后一根轨枕稳稳落入承轨槽,标志着中老铁路磨憨至万象段第Ⅲ标段的铺轨施工任务全部完成,这为2021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中国铁路,3月9日)

中老铁路,“走出去”的中国铁路。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

中老铁路,有温度的中国铁路。中老铁路在建设过程中聘用大量老挝当地工人,培养了很多老挝籍工程管理人才、技术工人,并为老挝灾区人民捐资捐物、参与救灾。这条“走出去”的中国铁路,不但带去了中国标准、中国速度,还传递着充满友爱与诚意的中国温度。

中老铁路,不畏难的中国铁路。中老铁路磨憨至万象段第Ⅲ标段工程桥隧占比高,施工难度大、施工风险高,其中福格村隧道、会富莱隧道为I级高风险隧道,是中老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自开工以来,中国铁路建设单位克服了隧道地质构造复杂、软岩大变形、突水突泥、高压涌水、高地温、岩爆以及雨季材料运输不畅、老挝电力供应不足、疫情期间人员紧缺、物资供应不畅等困难,按期兑现各项施工节点,为顺利完成铺轨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通达。对于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带动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老铁路,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与和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