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延高铁,陕西的“高铁脊梁”

2021-03-12 20: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维博

备受关注的西延高铁将于5月份开工,记者从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陕西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西延高铁铜川站(不含)至延安段共设车站7处。分别为铜川北、宜君、黄陵西、洛川、富县北、甘泉北、延安站,其中甘泉北、延安站为既有车站改建,其他为新建站。(来源高铁网)

 西延高速铁路是包海高铁通道和陕西“米”字型高铁网的组成部分,线路由西安东站北端引出,港务区经高陵、阎良、富平、耀州、王益、印台、宜君、黄陵、洛川、富县、甘泉,引入延安火车站后向北延伸至延安新区站,线路全长约300公里,总投资60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实现西安半小时到铜川,1小时到延安,铜川将结束不通火车客运的历史。

 三秦人民期盼已久的西延高铁终于要动工了。全国各大城市都在积极的努力发展之中,发展至今,城市的综合实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国的综合实力也在不断地提升之中,城市的经济发展之所以可以这么的迅速,其中与国家对于基建交通的重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陕西,它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大省,境内的旅游资源是非常的丰富,西延高铁建设,不仅可以方面人们的出行,这对于陕西的旅游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刘维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