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加速推动大湾区建设

2021-03-12 20: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对此感受颇深:“我们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依据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把粤桂黔滇高铁经济产业园区作为重点工程来抓。桂林到香港直达高铁列车的开通,让粤港澳大湾区和桂北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十三五”期间,依托广西快速发展的高铁网,桂林一跃成为自治区内重要的交通枢纽,极大便利了当地百姓的出行,也改变了桂林的经济发展格局。贵广高铁列车让桂林至广州的旅行时间缩短10多个小时,大大拉近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经济业态逐步涌进桂林。2018年9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广西桂林与香港间实现动车“一乘直达”,进一步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

近5年来,粤桂黔滇四省(区)推动高铁经济带合作,通过举办合作联席会议等活动,形成了以高铁为依托、新型跨区域合作的新模式,有力助推了四省(区)的经济发展合作。“十三五”期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成效显著,接待游客总数呈逐年攀升趋势,2019年接待游客1.38亿人次,比2018年增长26.7%,其中超过半数游客选择乘坐高铁抵达桂林。

交通的便利与否直接影响地区经济发展,铁路建设的发展脚步是推动新时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并且铁路的高速发展能促进城市间的融汇,辐射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把广东周边省市也融合发展,为周边城市发展开发新动力,也加速了区域经济发展。中国的铁路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铁路事业的大好发展,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也为人民生活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