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风吹新绿,铁警植树忙

2021-03-12 20: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永强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提倡通过植树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春回大地

草木萌发

正是播绿好时节

今天是全国第43个植树节

灵宝西站派出所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为春天播撒一抹绿色

忙活了大半天,大家的衣衫都被汗水浸湿了,手上也沾满了泥土,小小的树苗生根沃土,给这个整齐的院落增添了不少生气。悉心的栽种和浇灌,这些小树苗会慢慢长高长大,发挥它们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