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现“诗和远方”,助推“速度与激情”

2021-01-06 18:5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4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21.6亿人次;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持身份证可在全国2878个高铁和普铁车站“一证通行”,惠及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民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冲击,各行各业都蒙上一层阴影,而铁路的旅客发送量能达到21.6亿人次,无疑这个庞大的数字令人震惊,同时也让人感到骄傲,从侧面可以看出“国家的大动脉”一直在奔涌向前,尽管年初受到疫情的影响,而综合全年的成绩来看,还是一份值得肯定的答卷,出行不易,坚守更不易,为所有默默付出并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点赞!

曾经网上流行一句话,生活不仅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中华大地上,2020年的上半场大多数国人基本上是自愿居家隔离的“苟且”,下半场才敢朝着“诗和远方”奔跑,可见实现“诗和远方”的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个人要有勇气和准备,还离不开外部的干扰与环境的因素。铁路根据民众需求,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开行复工专列、旅游专列、“共青团号”列车……各种特色列车都是点对点服务,极大地便利了旅客的出行,就算在疫情的冲击下,还是尽最大的努力做到让旅客“走得了”,还让旅客“走得好”。“人民铁路为人民”,不论多难、多苦,实现旅客“诗和远方”的梦想,都将会是铁路工作者不懈追求的目标。

相对以往的订票、取票、检票的繁琐流程,现在的电子客票可谓是一步到位,随着电子客票的深入人心,旅客乘车只要一张身份证在手就可以体验到“速度与激情”。数据表明,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都能享受到这种高效、便捷的方式,反映出铁路的宣传力度和服务质量是在不断提高的,旅客也乐于接受这份与时俱进的“福利”。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旅客对于出行自然会有越来越高的要求,选择铁路既是对铁路的信任,同时也无形中给铁路带来了压力,希望铁路能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出台便民、利民、惠民举措,更新设备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不辜负旅客的厚爱与期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相信铁路会倾听旅客心声,适应市场需求,给旅客带来更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