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成就了铁路的昂然向前

2021-01-06 08:4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4日澎湃新闻)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铁路全面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稳步发展,是奋斗成就了铁路的昂然向前。

“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度评价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能够交出这份沉甸甸的答卷,对14亿人口的大国十分不容易。

铁路作为行业重要成员之一,同样交出了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0年,国铁集团全面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经营结果好于预期。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19亿元,新线投产4933公里,新开工项目20个。国家铁路完成经营总收入11344亿元,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同比增加1.41亿吨、增长4.1%,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全年实现节支降耗1130亿元。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

铁路的奋斗在哪里,铁路的力量就在哪里凸显。疫情无法阻挡四季更替,共同参与的抗击疫情,共同见证的奋斗岁月,都将升华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再度出发的不竭力量。

一年的漫漫征途,成就了中国经济的不朽传奇,也造就了中国铁路的新进高度。面对新一年的目标,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是铁路开启2021年的正确姿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