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促进江苏协调发展

2021-01-06 08: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2020年12月30日时速350公里的盐通高铁正式运营,连云港、盐城至上海最快分别3小时54分、2小时7分可达,有力促进了江苏东部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

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作为沿海省份,苏北、苏中、苏东的经济发展相对于以南京、无锡、苏州为中心苏南地区发展滞后许多。苏北、苏中、苏东地区发展需要产业升级,需要服务业对制造业的支撑,需要承接苏南的产业链的转移和辐射。过去由于交通条件限制,严重影响了部分地区的发展,也严重影响了长三角地区并翼齐飞的发展战略。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通脉络,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等车站。盐通高铁进一步完善了江苏高铁网,让京沪高铁压力逐步减轻,尤其是推动苏中、苏北地区的振兴崛起,为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科技改变生活。当今世界,随着高铁线路越来越多,江苏百姓的交通出行也越来越便利。无论是苏南、苏北,还是苏中、苏东,铁路织网、高铁飞驰,天堑变通途。盐通高铁的开通将于青盐、徐盐、沪苏通铁路等形成“无缝”连接,拉近众多地区与长三角的核心区域的时空距离,加快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技术从追赶走向引领,不变的是永争一流的中国志气。寒暑轮替,时光奔腾,总有一些特殊的时间节点,让人驻足深思,给人前行力量。盐通高铁在广袤的苏东大地上绘出一幅幅多彩的画卷,也让一座座城市“串珠成链”,拉近城市“朋友圈”,一个经济圈在高铁助力下形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也让盐城、海安、东台等江苏名城从“交通堵塞”到“四通八达”,一条条延伸的线路,织密了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