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高铁,轨道上的“米其林”餐厅

2021-01-06 08: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新年第一天,在家门口就能坐上高铁,上车后还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感觉真好。”王先生是扬州人,前天他从扬州东站乘坐高铁前往苏州参加侄子婚礼。上车后,由于临近中午用餐时间,他便在“12306”APP上预订了冶春的扬州炒饭套餐。“有了‘车上用餐’这项服务后,大大节约我的时间,套餐价格与我在冶春御马头老店吃到的差不多。”(扬州日报,2021年1月3日)

近年来随着铁路部门的不断探索发展,在运力以及出行服务品质方面不断提高,在满足旅客走的快,走的舒服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出行服务。铁路部门开通线上点餐服务,打破传统交通工具只能满足出行需求的功能,将车厢打造成移动的“餐厅”,让高铁出行不仅走的好还吃的好。

舌尖上的高铁,出行路上的小美好。曾经的高铁无论如何提升出行服务品质但都无法打破其为交通工具的本质。铁路部门深知一味完善细节不如突破固有思维大胆创新的道理,将各地美食、将“外卖”送到奔跑的车厢里,将曾经的交通工具升级成移动的餐厅,让出行路上不再是乏味的泡面而是一路尝尽天下美食的美好。

舌尖上的高铁,沿线经济的新动能。高铁本身就是城市的引流器,但曾经的引流不过是“带来与带走”的程度,大大的浪费了“路过”这部分的资源,而高铁点餐服务就是极大的弥补这方面的缺失,为沿线的餐饮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不仅如此,在这以“吃货”自居横行的时代,美食就是每个城市最好的名片之一,征服了旅客的味蕾就是征服了旅客的心,为城市未来的发展储备了大量的潜在客群。

舌尖上的高铁,一碗好饭背后的奉献。笔者深知吃在嘴里的热腾腾、香喷喷的美食的背后,包含的是铁路部门与多地联合、多部门联合、多渠道联合取得的成果,在保证旅客吃得好的同时一定要吃的安全。同时为保证旅客利益、满足不同群体需求推出多种套餐,而且套餐价格与到店消费基本持平,做到真正意义的吃的放心。

曾经的高铁揽山川美景与车窗,如今收各地美食与车厢,为出行的旅客打造美景与美食皆不负的旅途盛宴。高铁点餐服务看似是一项小小的便民举措,但这背后彰显的是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细节的决心与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