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先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力量

2021-01-06 08:4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挥别不平凡的2020,我们又迎来了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的召开。在这指引全路工作方向的会议上,铁路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蓝图,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乐章。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19亿元,新线投产4933公里,新开工项目20个;国家铁路完成经营总收入11344亿元,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同比增加1.41亿吨、增长4.1%,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铁路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回眸2020年,“铁路先行”的担当可触可感。疫情肆虐之际,铁路人挺起钢铁脊梁,在广袤大地打开生命通道;洪水来袭时,铁路人无惧生死,用血肉之躯守护钢铁大动脉;助力复工复产,铁路人勇当“先行官”,畅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困难险阻面前,一位位平凡的铁路人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勇担先行使命,甘当平凡英雄,为铁路挺起事业的脊梁。

今天,铁路“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蓝图已全面擘画。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离不开更大的气魄、更大的责任与担当,也离不开一位位铁路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2021年,新的蓝图已绘就。牢牢把握国铁企业的政治方向,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落实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深化法治化市场化经营,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着眼于改革创新、安全优质,“十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指引前行方向,吹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的集结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期待并坚信,继续奋斗,勇住直前,努力为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中国铁路必能创造新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铁路力量,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献礼党的100周年华诞。(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