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前行不断超越的铁路人

2020-10-16 01: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供电段-范鸿昆

从1876到2020,144年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可能只是弹指一挥间,144年的时间,对于铁路的发展是飞快的,从最初的“缓慢的龙号机车”到现如今的“时速350的复兴号”;从曾经的“14.5公里”到现如今的“13.2万公里”;从一个学习者变成领跑者,回望中国铁路的发展是坎坷的,是不容易的,而今天辉煌的背后,离不开千千万万的铁路人的付出。

现如今,铁路已经成为了中国交通行业的“龙头老大”。中国铁路,是为人民服务的铁路。为打赢“攻坚脱贫”战役,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中国梦,铁路可以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通了,人们出行就方便了,生意也好做了,一条条铁路,把城市与城市,山区与城市连接了起来。铁路通了,人们的朋友圈变得更大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

现代化铁路,是国民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铁路特别是高铁的发展,大大减少了时空距离,对物质的品质有了很大提高,铁路沿线形成了城镇带、黄金旅游带、经济繁荣带等各种城市经济带,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带来了机遇。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物流供给侧的重要角色。物流兴国,是当前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同样,地区发展更离不开物流。研发铁路列车重载能力、时效性和标准化运输,有利于深化物流链的结构,打造现代化供应链,制承国民经济体系建设。

推进铁路建设,不断发展进步的科技力量加入铁路运输,提升驾驭能力、安全能力和运输效率。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中国铁路将会提供更加完善、高效率的全程服务体系和高品质的产品供给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开展铁路先行,能够更好地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交通跨越式发展。因此,为了实现交通强国、铁路能够先行而且必须先行。

铁路诞生于英国,开始于欧洲,发展于日本,壮大于中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想说领先于世界的高速铁路、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技术,满足着人民在实现提升美好生活愿望中的对铁路乘车舒适快捷温馨平安和货运安全便捷的全新体验,是一代又一代铁路工人不靠天不靠地流血流汗努力干出来的!(郑州供电段-范鸿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