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健康码通道,是对少数群体的尊重

2020-10-16 01: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这个“双节”让人印象深刻。近日,无锡火车站搭建“无健康码通道”经过网友微博曝光,引发网友3.8万转发、5943条评论、19.8万+的点赞,人民日报、央视等也先后转发。(中国经济网)

疫情以来,很多公共场所都加强了管控,人员进出均需出示健康码,以保证防控措施得当,虽说对疫情防控起到了作用,但却忽视了那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少数群体,给这部分人造成了麻烦。恰在这时,无锡火车站搭建“无健康码通道”被人曝光,引发大量点赞关注,这小小的爱心之举,无疑是铁路部门大大温情的体现,让少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注册健康码的旅客倍感温馨。

虽说只是方便一部分人的小举措,但却足以看出铁路部门人性化服务的宗旨。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年轻人走在科技发展的前列,对大城市越来越智能化、数字化的服务已然熟悉,但一部分老年人的脚步却慢了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对“扫一扫”感到陌生与新奇,若此刻铁路部门仍是“凭码出站”,无疑会让许多人感到不知所措,也会让出站秩序受到影响,而无锡站开设一个特殊的绿色通道,通过志愿者的引导与帮助,在保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解决了部分旅客的出站问题,小细节展现的是铁路人的热心肠。

在现在社会,我们往往容易忽视对少数群体的关注关心,也正因为如此,一部分少数群体选择困住自己,远离人群。若乘坐火车需要健康码是一个死规定,那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少数人便可能会退怯,宅在家里,守在一个不需要健康码的地方。“无健康码通道”,这个在普通人看来并不如何特殊的服务,对这部分人来说却是一缕光,一种尊重,一份来自社会的真诚呵护。而关注他们,尊重他们,无疑也是社会进步一种的证明。

“无锡,善……”,这个被点赞了19.8万次的三个字,触动的是19.8万颗善心,是19.8万份来自社会各界对这份尊重的肯定,这也是一种善意的传递,而小善最终都将成为大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