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网建设缩短现实与梦想的距离

2020-10-16 01: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新华网重庆10月12日电(王龙博)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随着最后一次爆破成功,渝怀铁路二线全线控制性工程黄草隧道12日顺利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华网发)

项目管理团队在施工过程中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工艺工法,采用瓦斯自动监测和人工检测相结合实时对瓦斯情况进行监测,洞内所有电气线路及机械设备均进行防爆改装。并在施工中衬砌结构采用瓦斯封闭结构、水汽分离装置引排瓦斯气体,并根据瓦斯监控量测数据进行分析,及时进行优化和调整施工方案,保证了隧道的安全贯通。

一条铁路带活一方经济,渝怀铁路建设的重要性不仅表现在它对于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能有效的缓解川渝地区东铁路对外能力的紧张状况,更重要的是渝怀铁路的建设是川渝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具体体现。

打造综合交通体,不仅是实现不同运输方式协调高效,发挥综合优势,提升交通物流整体效率的需要,更是提升全国性、区域性和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水平,提升枢纽内外辐射能力的要求。当然,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配套措施也要跟得上。

有了铁路,我们盼望铁路更加安全、舒适、高效;没有铁路,我们盼望铁路尽快修到家乡。欠发达地区,盼望铁路发展能带领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较发达地区,盼望铁路发展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缩短现实与梦想的距离,让铁路网建设的步伐更快些。

路通则民富,民富则国强。相信渝怀铁路开通后,将极大程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也将壮大起来,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