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化主题宣传教育 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2020-10-15 08:0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精心策划、创新载体,扎实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广泛凝聚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

线上线下联动宣讲鼓舞人。统筹力量、丰富形式,推动形势任务宣讲进一线到班组、入耳入脑入心。一是创新运用视频宣讲。年初针对疫情影响,策划在线宣讲方案,组织局集团公司机关部门录制推出9部形势任务微宣讲视频、点击量达20万次,指导基层单位制作发布965部宣讲视频,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二是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疫情形势好转后,第一时间抽调客运、货运、安监等20个部门负责人,组建宣讲团,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等为基层送讲89常组织两级领导干部开展示范宣讲1380余场;选拔业务、文艺骨干和先进人物成立66支小分队,进车间、到班组、上岗点开展巡回宣讲830余常全局集团公司共组织面对面宣讲5500余场,引导职工强信心、增干劲。三是精心策划全媒体宣传。通过报刊网端屏,编发推送宣传提纲、电子画册、电脑屏保等全媒体产品26个,创作说唱、快板、微电影等宣传作品95部,提升了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广泛组织互动交流启发人。通过细化议题、设置话题、组织答题,引导干部职工加强互动交流、深化思想认识。一是细化议题分众讨论。组织两级领导班子、机关部门、车间班组细化讨论议题7000余个,分层分众组织讨论8100余常二是设置话题引导互动。在“上海铁道”微信公众号开设《三言两语话节支》《三言两语话安全》等专栏,累计刊发干部职工留言建议97期、360余条。三是组织答题促进交流。围绕全路及全局集团公司重点任务、重大部署、重要政策,编制形势任务学习题库,组织线上答题、线下交流,全局集团公司职工踊跃参与。

整合用好宣传资源激励人。构建各级组织齐抓共干格局,发挥各方资源优势,调动干部职工改革创新、节支降耗、增运增收积极性。一是大力宣传典型事迹案例。突出春运暑运、抗击疫情、防洪防汛防台风重要时段和增收节支降耗重点任务,挖掘宣传10位“新时代·上铁榜样”、260名干部职工敬业爱岗感人事迹和183个增收节支创效案例。二是广泛开展金点子征集。围绕“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征集到各类金点子1.33万余条、采纳实施2600余条,宣传推广一线职工小革新、小创造、小攻关、小发明、小妙招60余项。三是积极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在全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竞赛,分系统组织“我为客运提质作贡献”“我为货运增量添光彩”劳动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