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我们的“中国速度”

2020-10-16 01: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近期《新闻联播》连续推出了《“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报道,沿着四通八达的高铁网,讲述神州大地的发展故事。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者到里程碑,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时代。从2008年京津城际开始,中国高铁最高刻下了时速350公里的“陆地飞行”纪录。从京广到哈大、京沪、沪昆、兰新……一路向北、向南、向东、向西,1000公里、2000公里、3.6万公里。10年间,中国高铁织线成网,畅达八方。

时光奔腾向前,发展一日千里。千里京广一日还、大漠戈壁银龙过、天涯海角高铁圆,朝喝广府茶、午品武昌鱼,才登岳麓山、又上滕王阁,四小时经济圈、三小时生活圈、一小时朋友圈……英国人卡洛琳·艾登在《金融时报》上发文惊叹:“高铁让中国变小了1人们开心体验,中国并不是变小了,而是高铁让人们工作、生活的选择扩大了。

区域发展新引擎、黄金旅游大通道,高铁创造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效应;客流疏运主力军、旅客出行第一选,高铁带来了改变传统旅行方式的客运效应;既有运能释放、物流格局蝶变,高铁催生了焕然一新的货运效应……每一次对高铁的崭新定位,都是一次“中国速度”的生动诠释。

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动车组奔驰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成为“人民铁路为人民”最深情的表达。

网友将高铁纳入到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国际社会对中国高铁发展的高度关注关切,高铁外交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国技术、中国工程和中国创造走出去,将中国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

“中国速度”成就中国奇迹,这奇迹见证了中国高速发展的铿锵脚步,彰显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伟大时代需要被赞美和讴歌,坐着高铁看中国,看到了我们追梦的历程,看到我们创新发展的成果。致敬,“中国速度”,我们继续加速,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