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工会组织开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 确保安全持续稳定”立功竞赛活动

2020-04-16 23: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提升职工安全责任意识,自4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工会组织开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持续稳定”立功竞赛活动。

该段工会优化安全立功竞赛主题内容和方式,做好宣传发动,细化竞赛实施方案,通过加强职工的安全警示教育,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该段工会按照《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和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作用,组织开展查设备管理、查设备维修、查设备隐患、查作业现场等劳动保护检查,对职工的现场作业、劳动条件、劳动安全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通过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促进现场标准化作业执行。

同时,该段工会引导职工树立“排查安全隐患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主动承担安全生产职责,全面排查消除各类生产场所的安全隐患,让广大职工自觉的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通过以班组为单位上报“安全风险报告书”,有效保护职工在生产作业中的人身安全与健康,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该段工会还以强化职工岗位安全责任意识为重点,发动职工参于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积极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发现和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问题。(李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