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铁路接触网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

2020-10-16 01: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涛涛 张丹

北京讯(黄涛涛 张丹)10月15日,中铁二局京原铁路迎来喜讯,野三坡站接触网首组硬横梁成功架设,标志着本项目接触网专业下部工程施工进入冲刺阶段。野三坡站为河北省重点旅游车站,同时为全线唯一设计为硬横梁的车站。为保证首组横梁架设顺利完成,指挥部在前期基础施工阶段,从技术交底、现场组织和安全质量把控等多方面着手,从现场定测、基础开挖浇筑、横梁测算及组装运输等方面严格把控,要求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施工,确保横梁架设质量。

京原铁路项目为铁路营业线改造工程,Ⅰ标段由中铁二局承建,工程范围为石景山南站(不含)至白涧站(含),全长109.579km,共计15站14区间。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拆迁及征地、路基、桥涵、隧道、轨道、通信、信号、信息及灾害监测、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

工程线路长、工点分散,天窗作业时间短,安全风险压力大,施工协调工作量大,但这些“拦路虎”在指挥部统筹安排应对下不再威风凛凛。积极协调沟通,强化施工管理及过程控制,动态调整施工资源,合理有效组织施工,紧紧把握住2020年9月、10月工务段在京原线集中维修作业的大天窗点,逐步掀起施工热潮,稳步推进2020年施工生产进度。

图1:硬横梁架设图

硬æ¨a梁架设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