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条不紊,迎战2020第一场雪

2020-10-16 01: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0月13日凌晨3时许,洋洋洒洒的雪片随着越刮越猛的大风不断落了下来。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沈阳局集团公司闻“雪”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白城车务段、白城工务段等单位组织人员奔赴各个除雪责任区,及时开展除雪作业,用火热的心温暖着寒冷的天气,也温暖了旅客的心。(10月14日中国铁路网)

白雪皑皑,万里冰封,在美丽的东北,2020年的第一场雪已悄然而至,为那锦绣河山披上了一层秀丽的白纱。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降雪对于铁路运输来说,却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铁路行车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

大雪纷飞,那不断飘落的雪花却仿佛遮了住行驶中列车司机的双眼,让司机无法正常的观察前方的线路安全与列车信号,同时,随着雪花的飘落,温度不断的下降,积雪有可能覆盖住列车运行的轨道,或者堵塞道岔等等情况,严重影响列车的行驶安全。在车站,面对缓缓落下的大雪,候车室,站台等地方容易发生侧滑等情况,对于旅客出行乘车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与危险。

为此,沈阳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及时清扫站内外咽喉区域积雪,不断巡视铁路线路,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以及为站台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并增派人员加强旅客引导,维护良好秩序等措施。体现了沈阳局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将保障列车运行以及旅客安全放在首位,打好今年冬季的第一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