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青漫评:向餐饮浪费说“不”,人人有责

2020-09-08 19: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彦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谆谆数语,发人深盛振聋发聩。(中国青年网)

节约资源是基本国策,作风建设事关重大。把厉行节约落实到底,一方面要从源头上加强预算管理,实现预算民主、预算细化,一方面要打造公开透明的监督平台,特别是加强群众监督。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还要在全社会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爱惜粮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大家不应该浪费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低碳从我做起!(龙彦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