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央媒体聚焦勉县铁路扶贫亮点

2020-09-08 07: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茹)9月2日至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扶贫办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25名深入国铁集团定点扶贫单位陕西勉县,开展“铁路扶贫一线见闻”调研式采访活动。

采访期间,中央主要媒体深入国铁集团重点帮扶的勉县4个乡镇8个村和勉县铁路扶贫重点项目进行体验调研,召开了铁路扶贫干部座谈会,先后对阳安二线建设促进经济发展、铁路援建茶叶和辣椒产业加工基地、铁路帮扶种养殖产业发展等20余个铁路扶贫项目和铁路“90后”驻村干部事迹等内容进行现场采访。

采访中,各位对当地群众在国铁集团帮助下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故事印象深刻,对国铁集团在定点扶贫上的高度重视、支持力度、特色经验做法和铁路扶贫干部真情投入的感人事迹大加赞赏。新华社、中新社、农民日报、光明网等媒体陆续推出《开往“脱贫站”的快速列车——国铁集团帮扶陕西勉县脱贫攻坚纪实》《探巴山腹地扶贫路 看唐家坝的“牛”产业》《陕西勉县:当贫困户“玉”见“白富美”》《阳安二线建设助力勉县融入川陕“三小时经济圈”》《公益图书馆助力勉县市民“共享”阅读》等报道34篇条,集中报道了铁路定点扶贫勉县的做法成效。

图为中央主要媒体在勉县漆树坝茶场采访。本报 杨宝森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