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大修换轨施工

2020-09-08 07:2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唐伟杰 陈志清

(朱进军 唐伟杰 陈志清)广州工务大修段面对疫情防控和集中修施工任务重的双重压力,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大检查,实现了上半年大修换轨施工顺利收官。

该段定期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制定整改措施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及时组织分析、整治现场存在的问题,卡控现场安全;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复工前的安全培训课程,切实提高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了上半年集中修施工顺利推进。

沪昆线集中修是上半年大修的最后一段。面对施工环境复杂、部分换轨地段锈蚀扣件严重等诸多不利因素,该段业务科室联合指导车间积极开展安全风险研判,成功化解突出问题。自今年3月11日沪昆线集中修第一个换轨点开始,该段辗转奋战沪昆线、焦柳线,至7月3日沪昆线涟源至冷水江东最后一段换轨结束,共完成大修换轨115公里,累计回收旧长轨14对,单点换轨效率提升至1.22公里,顺利完成了大修换轨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