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后厨“边角料”变废为宝

2020-09-08 07: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申娟)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努力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

从两级机关到一线班组,从近千人吃饭的职工食堂到10余人就餐的伙食团……该局集团公司全面优化餐食供应,完善就餐过程管控,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加“光盘行动”。

该局集团公司机关党委细化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的具体规范,要求就餐人员自觉执行勤拿少娶按量取餐的规定;机关食堂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在餐食供应模式上实施单品比例、续餐时机、食材利用、主食搭配“四优化”。

在生产一线,后厨“边角料”变废为宝。太原公寓管理段各行车公寓食堂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通过改进烹饪工艺厉行节约。他们从餐料粗加工环节入手,将以往可能要扔掉的芹菜叶与面粉混合,做成山西特色主食“拨烂子”,把白菜根腌成清脆爽口的小咸菜,既减少了餐料浪费,又做到了餐食营养搭配、物美价廉,深受乘务员喜爱。

各站区和沿线伙食团对每餐剩余量进行统计分析,精准确定就餐人数,实施按量供餐、科学搭配,推出小份餐、拼盘餐等菜品。许多职工改正浪费陋习,养成节约习惯,还经常在朋友圈中“晒光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