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障莘莘学子返校之路的顺畅

2020-09-07 22: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奇 陶令伟 付倩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奇 陶令伟 付倩)初秋时节,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内地大中院校陆续开学,新疆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入,开行复学专列、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大中院校学生顺利复学。

        金色的九月,是庄稼丰收的季节,也是广大学生播撒人生希望种子的时候。对刚刚经历过中高考的学生来说,意味着已经进入了新的学习阶段。那么,漫漫求学之路的第一关就是如何尽快按时到校报道了。尤其是对于新一届的大学生而言,自己的家里学校可能有近千公里的路程,能买到直达学校所在城市的火车票在这一时段是多么渴望的一件事埃

      但是今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特别是个别地区出现小幅度反弹的情况,通往部分城市的旅客列车就此停运或缩短运行区间,现在正直各大院校开学期间,广大学生的购票难问题显得极为突出。那么,要确保学生顺利踏上返校之路成为了当务之急。

       然而,欣喜地发现,今年这些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的第一步似乎迈出地依旧很顺畅。无论是购票,乘车还是乘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做得非常好,铁路部门推出种种举措迎合学生们的需求。这表明铁路部门作为企业而担当起的应有的社会责任,如同今年年初为对抗新冠疫情铁路部门加开抗疫专列一样。另外,也是作为一个企业为了让自身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主动迎合市场的需求,把握市场经济规律,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的必要措施,加强企业市场化运作,为了铁路更好的未来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