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营救,彰显铁路以人为本情怀

2020-09-07 22: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8月30日以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处阿兹觉乡的苏雄片区寄宿制小学内,正在参加开学考试的百余名师生被困在学校。被泥石流围困后,四川甘洛的107名受灾师生历经5个多小时在铁路部门的救援下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区。在这一百多名师生最孤立无援的时候,铁路部门以雷霆之势立马对其施以援手,全力进行营救,深刻的阐释了“铁路人民为人民”的宗旨!

铁路人就像是一根定海神针,只要有他们在,人们就能稳住心神,不慌张不骄躁,因为铁路人会给予我们最好的安排!其实,在接到营救消息之前,山下的铁路,因为暴雨的积聚,此刻也严重受损。作为攀西人民出行和西南地区交通要道,成昆铁路线路抢险工作刻不容缓。一边是抢险自救,一边是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没有丝毫犹豫。以救人为先,至于抢通铁路,则是在营救完所有人后,加班加点的抢修。铁路人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了既救人,亦不耽误居民出行这样的双赢结果,其中艰难可想而知!但他们依然在默默坚守,不曾松懈,才有了应对灾害所带来各种困境的从容。

铁路人亦像是冬天里的暖阳,只要有他们在,旅客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细心体贴,被他们的真心和诚意温暖整个心窝。在营救107名师生时,铁路人考虑到一些人着急避险,可能连饭都没顾得上吃,车站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面包等食品饮品,供大家补充体力。同时为了帮助师生快速出站,车站开启绿色通道,实现分流出站;车站党团员在第一时间当起了志愿者,帮师生们搬运行李。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受灾师生倍感温暖,也让更多的人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铁路人不仅仅是服务人员,更是传播爱传递温暖的使者!

古语有云“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面对灾害,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最好的“送炭者”!我相信,铁路人会一直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用他们的爱心、诚心和细心为每位出行的人们带来舒心、安心和放心,让飞奔的列车上一路都有爱相随、有温暖相伴!(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