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铁路为湘西铸就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2020-09-08 19:3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9月4日正在紧张施工的张吉怀铁路芙蓉镇高铁站,车站总建筑面积7999平方米。站内设2个站台,4股道。建成后,旅客进出站形式采用下进下出,最高可容纳300人。(澎湃新闻)

张吉怀铁路为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便捷,为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带来福音。众所周知,我国湘西地区受地形制约,交通一直不发达,经济发展也比较滞后。张吉怀铁路开通后,从怀化到张家界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怀化到长沙缩短至2小时以内,到广州压缩至5个小时以内。

张吉怀铁路还将在怀化与广西桂林相连,从而打造一条精品的旅游高铁。等到2021年,张吉怀高铁全线贯通,又能给全国人民提供一条领略大湘西精彩神韵的便捷线路。让人民的出行越来越方便,旅途的奔波时长越来越短暂。让我们真正做到短时间就能说走就走,让小长假的目的地越来越丰富。

湘西地区少数民族风土人情、风景秀丽的山水令无数人向往。但由于地理环境所限,位于湘西的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三个地级市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即使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但是湘西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度滞后。相信相关部门定能做好高铁经济这篇大文章。加大规划引导和产业项目布局力度,特别是带动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发,引导特色优势产业向高铁时代转型,推动沿线地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沿线地区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优化当地开放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与周边省市的区域合作,打造湖南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贫困”“穷乡僻壤”一直是湘西的代名词。而张吉怀高铁的修建也正为提速湘西武陵山特困地区群众脱贫进程发挥作用,与“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都指导方针契合。

张吉怀高速铁路的建成,意味着湘西地区即将完全投入全国高铁大家庭的怀抱。它是一条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是一条风景优美的旅游大道,是一条承载国家、人民的希望大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