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圆满收官得益于服务举措到位

2020-09-07 2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9月2日新华网)

纵观铁路在62天暑运中能够取得如此好的运输考试成绩,这说明了铁路在备战暑运运输方面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人力、物力来完成暑运这份答卷的。

笔者认为铁路以下几点亮点值得我们赞同:一是增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二是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占比加大。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对高铁、客运专线实行高峰运行图。数十条高铁营运线首次在暑运中发挥作用,运输能力大大增加;三是旅游列车大量开行;四是全力做好运输安全保障。暑运期间,暴雨、台风频发,给铁路正常运输秩序造成影响,铁路部门大力加强行车指挥,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列车运行秩序保持了较好水平。

再主要的一点就是同时今年暑运不一样,年初突入而来的疫情,给出行、经济、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同样运输方面也是如此,为了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周密安排,妥善应对暑运客流高峰,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保证旅客快速顺畅进出站及上下车,尽可能地方便旅客出行。及时发布信息资讯。铁路部门从公众、旅客需求出发,畅通信息渠道,创新信息发布方式,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电台、电视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发布列车加开、正晚点、停运、余票等信息。

不容忽视的是铁路根据疫情实际情况,致力抓好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安防措施,分流有序组织旅客进出站,车上随时测量旅客体温,督促旅客带好口罩,同时对于体温高的旅客按照处置流程进行处理,确保出行大环境的绝对安全。

暑期客流高峰是铁路运输的一个特有风景,然而,透过暑期客流“风景”看到的是铁路服务的真诚和热情。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防范疫情和安全两不误,更需要我们的认可,希望铁路部门在“人民满意”标准引领下,促进中国铁路快速、和谐、科学发展。(屈伟明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