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站齐运动 健康新风尚

2020-09-08 07: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练瑜伽、跳广场舞、开展健步走……初秋,郑州站下辖的24个车间、中间站,处处激荡着运动的热情。

为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郑州站围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题,建设体育活动场地、配备体育运动器材、丰富运动项目,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车站给我们配备了跳绳、毽子、羽毛球、瑜伽球等多种健身器材,大家都愿意在间休的时候锻炼19月1日,正在当羽毛球赛裁判的沈丘北站站长林雯说。

完善的活动场所与齐全的运动器材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基础!郑州站修订完善工会经费开支标准等管理制度,用好“三线”建设组织经费,加强对文体活动阵地的建设与运用,构建覆盖全站的两级文体阵地网络和服务体系;充分利用车站广尝职工宿舍大院、职工间休室走廊等场地,组织开展健步走、踢毽子、打羽毛球、跳广场舞等健身活动;对各车间上报的闲置、具备改造条件的场地,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规划设计,纳入“三线”建设。截至8月底,这个站为职工提供体育活动室13个,建设室外篮球场4处,利用站前广场16个、露天平台4处、职工宿舍大院14处,改造闲置场地14处。

兰考南站广场舞和健步走,许昌北站八段锦,民权北站手指操,郏县站健身操,鄢陵站工间操,郑州站客运车间女子瑜伽,许昌东站班前操,郑州东站客运车间队列训练、礼仪操,扶沟南站花样跳绳,开封北站花样踢毽子、健步走,西华站班前操,郑州站供水车间班前一支歌……全民健身活动在郑州站下辖的24个车间、中间站,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郑州站召集各车间、中间站工会负责人根据各自特点,细化制订了操性强、参与度高、有特色有亮点的体育运动方案。参加“悦步”健康行活动,每月累计10天、每天行走步数在1万步以上,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获得小礼品;参与“安康杯”钓鱼活动既能陶冶情操又能欣赏美景;参与“郑站一家、粽情飘香”职工趣味包粽子比赛既能学习下厨技能,又能品尝经典美食……越来越多的职工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健身的乐趣。郑州站职工将健康知识融入职工体育活动中,提升了体育运动的快乐体验,实现了从“要我运动”到“我要运动”的转变。他们还制定了体育健身远期规划和全年体育运动方案,做到每月有活动,每季度有比赛。

如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已深入郑州站职工心中,成为了一种自觉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