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粮食我们“斤斤计较”

2020-08-29 15: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智明

今年8月,习主席在重要指示中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食品浪费的现象却比比皆是,因此,放远来看,粮食供需的形势仍不容过分乐观,粮食问题也成为世界各国都非常关注的问题。铁路部门从列车供餐、职工食堂供餐等方面入手,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践行建设节约型社会。

食堂节约,食来不易,莫负粮心。据了解,为做到不浪费粮食如今铁路许多部门的饭堂采取精准分餐、多供应小份量食品,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等的方式供餐,食材供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精确到个人食饭量,做到精准下料,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科学调整餐食比例,优化餐饮产品。据了解,为高铁动车提供餐饮的企业公司,为了解旅客对菜品的要求,深入市场调研,收集整理意见反馈,科学荤素搭配,合理调整餐食比例,提高食品质量,从菜品的选料、做法上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让旅客在乘车用餐中做到不浪费粮食。

据了解,我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约为3500万吨,接近粮食总产量的6%。光盘行动应运而生,光盘行动要求我们存有节约的意识,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菜,爱惜节约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习惯。节约是习惯,节约是美德。让我们向浪费食物说“不”,让节约成为社会风尚!让节约成为社会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