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金秋助学”,贫困学子的希望之光

2020-08-29 15: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因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就一定不能落下,只有祖国的下一代强盛了,我们国家才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也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在中国无数个家庭中,无论贫穷还是富裕,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是放在首位的。富有富的教育方式,能够提供给孩子的起点和选择也就更多。但对于贫困人家来说,读书可能是孩子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在投资角度来说,读书或许是回报率最高的一种投资!或许起点不同,或许选择不同,但最后肯定都是殊途同归,同一个学校给大家提供的起点终究是差不多的,后续的成功和能走多远则取决于个人能力。

网上流传“寒门再难出贵子”的说法,光从媒体宣传角度就能知道贫困学子和一般学子的差距,富有家庭的孩子考上清华北大等高级学府的也许可控,而哪个寒门学子出名校你就也许要从各种媒体报道上了解到。为什么呢?因为这种平常人考上清华北大的几率很小啊,正因为稀缺,所以才会作为榜样被大肆宣传!贫困学子差的不仅仅是教育成本的投资,更多的是教育资源的分配!与此同时,很多已经考上的学子可能还因为自身的家庭情况被迫辍学。这时候,国家的重视和补贴就尤其重要了。

响应国家号召,铁路部门身先士卒,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铁路职工子女设立的各种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在做好经济资助的同时,采取领导干部和工会专兼职干部结对帮扶和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成才典型引路等方式,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多元化帮助。不仅如此,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强与政府部门、人才中介机构等单位联系,积极做好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毕业后的就业帮扶工作,为他们提供及时准确的就业信息。

“金秋助学”活动的进行,不仅能够助力铁路职工子女圆梦,让他们为自己的未来争取到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也能让更多人看到铁路部门的人文关怀,感受铁路部门的不二担当;更能让这些被资助的学子感恩铁路部门的付出,从而树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为人民服务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