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出行,让生活更畅快

2020-08-29 15:5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近期,长三角铁路大力推行自助化、智能化服务新举措,做实做细服务细节,提升服务品质,引导暑运旅客选择铁路出行。(人民铁道报,8月25日)

让旅客出行更美好,是中国铁路一成不变的服务宗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旅行的服务也不仅是“到站”这么简单。高铁时代,已经彻底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人们对出行的质量有了更高的期望,旅客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近年来,先后推出的遗失物品查找、重点旅客预约等一系列贴心的服务,现在网上订票已成为了旅客购票的主要手段,6月份,电子客票全面普及,旅客出行可享受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让出行的质量更是大大的提高。

“智能+”时代,5G已走进我们的生活,数字化不仅仅是一种体验,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长三角铁路推出的“刷脸”验证、临时身份证自助打印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设施,大大提高了自助式的旅行服务,多措并举提升站、车服务质量。“红帽子”预约系统的探索试点,更是在提升服务质量上迈出了一大步,全程化、定制化、个性化一条龙式服务,保证了服务的不间断,满足了不同旅客的需求,全方位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的出台,给未来高铁擎画了宏伟蓝图,更多的高铁开到了家门口。随着“长三角经济带”建设步伐的加快,高铁建设也进入了一个高速时代,长三角铁路在不断追求在追求数量的同时,不断推陈出行,开发和升级的服务系统,更是努力提高质量上求得新突破。

随着时代的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多的智能化铁路服务一定会呈现在旅客面前,让人们有着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