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开出暖暖“幸福路”

2020-08-29 15: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在现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仍有一系列公益性的“慢火车”来来回回地穿梭在祖国大山深处,车上没有软座,有的甚至没有空调,而逢站必停、最低票价是它们的共同点,可这样一系列的“慢火车”却成了大众心中的“网红”,为什么呢?

“慢火车”承载着新希望。就拿4171/4172次列车来说,这是一趟运行在牡丹江与鹤岗间的“慢火车”,流淌着浓浓人情味,承载着服务百姓民生的大情怀,单程400公里,途径36个站,最高票价仅需27.5元,受到沿线居民的欢迎。而低廉的票价加之优质服务,既让这趟车成了周边百姓赶集、上班、探亲、访友的不二之选,也将沿线乡镇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成为沿线村庄菜农、果农走出大山走出贫困的专线,给大山中的老乡们带来新希望,实现走出去、富起来的梦想。

“慢火车”精准扶贫加快山区百姓踏上脱贫致富步伐。一趟趟“慢火车”为山区架起连接“梦想”的“彩虹桥”,承载着数以万计的山区百姓出山进山,成为山区百姓最贴心的交通工具,为带动沿线乡镇的经济发展、资源流动和人文交流,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慢火车”不仅是百姓出行的“公交车”,也是农产品交易的“集贸车”,还是求学道路的“校车”,更是铁路的“爱心车”、脱贫致富的“顺风车”;虽然输掉短期盈利,却能为改善贫困地区发展环境和条件提供了重要支撑,载着当地百姓走出贫穷,走向四方,换来这些地区长远的繁荣和发展,何乐而不为?

“慢火车”诠释浓浓铁路情。一直以来,“慢火车”始终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方便着沿线百姓出行,自觉承担起偏远地区脱贫攻坚的使命,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其坚持开行的背后,展现出的不止是铁路部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多的是铁路部门人性化的服务,以及服务百姓的铁路真情。

为“慢火车”喝彩,为铁路部门点赞!(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