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实际行动助力暑运完美收官

2020-08-29 15:5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随着暑运逐渐进入尾声,铁路、民航、电力等部门积极加强设备养护,强化安全管控,助旅客顺利出行。(摘自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铁路学生客流逐渐回升。记者28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暑运启动以来,铁路共发送学生旅客约450万人次,预计学生客流高峰将延续至9月6日,日均在10万人次以上。

春运,暑运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今年的暑运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显得尤为特殊,虽然人流量较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自从7月份进入暑期开始,客流量明显回升,面对人流量的不断增长,铁路部门沉着应对,迅速做出反应,在购票方面,大力推广候补车票服务,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的乘车购票需求,通过对乘客预售票进行分析和预测,及时调整了列车开行密度和运行方案,同时,铁路部门也没有松懈对疫情防控的严格把控,积极落实国家疫情防控部署,在车站,车厢人员密集处进行通风消毒,严格站队隔离等防疫措施。

今年的暑运不同寻常,作为铁路运输方面的“龙头老大”,这意味着铁路部门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面对夏日高温的“烤”验,并没有看到铁路人员降低服务质量,相反,我们却更清晰的感受到了铁路方面把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真切的体验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刻宗旨,正是有了这些铁路人的坚守,我们的旅途安全才得以保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历史提出的要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相信,只要铁路部门继续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梦想将不再遥远。(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