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闽重重山 市市通高铁

2020-08-29 07: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1版

(上接1版)

福建省串联整合旅游资源,通过一程多站、以站联动的方式,在省级层面主推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游客从福州出发,先到南靖田螺坑、云水谣看土楼群,再去厦门鼓浪屿、曾厝垵逛吃,最后回到福州泡温泉、品坊巷文化,6天5夜的旅程,交通接驳由动车“打满全潮。“一动就到”的速度,让这款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有着超乎寻常的人气。

2019年,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福建铁路旅客发送量、到达量比2010年分别增长250.1%和248.4%。当年,福建省全年接待国内游客52697.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8101.21亿元,是2010年旅游总收入的6倍多。

一列列动车组疾如闪电,呼啸穿梭,冲破重重大山的桎梏。南昌局集团公司开展“精准扶贫爱行天下”扶贫公益宣传活动,利用管内站车媒体资源,免费播放闽赣两省48个贫困地区扶贫公益宣传片,加大对两省贫困县经济、人文、旅游、特色产业产品的宣传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沿线各级政府借助公交化开行的动车,将旅游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福建泰宁县打好“动车牌”,精心打造5个乡村旅游扶贫样板,开发145个旅游项目,2019年接待游客67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2亿元,两项指标比昌福铁路开通当年双双增长了2倍多;全县80%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参与旅游产业,成功脱贫致富。

多式联运,货畅其流。沿海内陆肩并肩,经济走进春天里

8月22日,第764列厦门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准时从海沧自贸园区出发,驶向德国汉堡。

近年来,南昌局集团公司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畅通“公转铁”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积极组织开行中欧班列。5年来,厦门始发终到中欧班列由原先2条固定线路拓展到厦门至莫斯科、德国汉堡等5条图定线路,开行密度由最初每两周一列到现在基本保持每两天一列,高峰时可达每天三列。搭载货品从日常化工用品发展到装载机、挖掘机、电子产品等。

中欧班列的优势在于运输时间不到海运的一半,成本只有空运的四分之一。冠捷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欧班列的常客。今年初,当了解到冠捷公司因物流不畅赶不上预定船期、可能导致国外生产线停产时,包括漳州车务段在内的班列团队迅速申请加开班列,高峰时一周开行了9趟班列,有效保障了该公司海外生产销售。

今年以来,在疫情全球蔓延、多种交通方式受阻的特殊时期,这条线路的班列运量逆势上扬,一季度累计开行67列,载货6106标准箱,货物价值约2.34亿美元,开行列数、装载量同比分别增长148%和160%。

一条条钢铁大动脉,把期盼已久的出海口“搬”到了江西百姓家门口。困扰福建许久的物流不畅、临港产业引而不发的难题“遇铁而解”。

铁海联运,成为闽赣两省的共同选择。南昌局集团公司多措并举,争取铁海联运相关优惠政策,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大力拓展铁海联运业务。

2015年6月17日,装载50个集装箱的列车从漳州招商局码头出发,驶向漳州车务段海沧站,随后运往江西赣州,标志着海西铁路与港口首次实现铁海联运。

2019年6月,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多式联运港站首趟班列缓缓驶出海沧海润码头。货物靠港上岸后,由海沧铁路集装箱列车运至赣州。

铁海联运、强强联手,为闽赣两省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今年8月20日,在江阴港站货场,一辆又一辆崭新的商品汽车鱼贯驶出铁路专用运输车厢,一个又一个集装箱被龙门吊机吊装到火车上。

江阴港站是福州车务段管辖的四等站。这个段加强对接,每月定期走访港口及周边企业,2017年5月与中运集团公司签订“一口价”物流总包运输协议,打通了江阴港站第一条铁海联运通道。此后,在福州车务段和港口的共同努力下,江阴港区集装箱铁海联运业务呈爆发增长的态势。

铁路货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2019年,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福建铁路发送货物总量达4085.5万吨;2019年福建省GDP是4.23万亿元,相当于2009年的3.5倍。

“沿着你的道路,鲜花将不断开放1借用泰戈尔的诗句,愿钢铁大动脉让闽赣大地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