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

2020-08-29 07: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从车站开展‘光盘行动’后,大家的就餐习惯有了很大改变,节约意识大大增强,餐桌上看不到剩饭剩菜了。”8月20日,十堰车务段十堰东站党支部书记许千学说。

近日,为杜绝浪费粮食,十堰车务段向全段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并出台了相关管理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同时实行奖惩机制。他们利用多种形式和平台广泛宣传发动,引导职工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该段管辖20个车站,有近千名干部职工。大站有上百人就餐,小站仅有几人用餐。针对这一情况,该段党委、工会联合下发倡议书,并通过微信群、办公网、展板等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参与“光盘行动”,在小餐桌上体现大文明。

同时,该段还加强职工食堂餐饮管理,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与干部职工签订“光盘行动承诺书”,定期检查公布浪费粮食人员,将名单贴在食堂门口,接受大家监督。三等以上车站食堂实行报餐制度,将用餐人数提前报给食堂管理员,有多少人吃就做多少人的饭,避免浪费现象发生。

“‘光盘行动’真好!我们吃多少打多少,每次光盘后,还可以领取一杯牛奶。”十堰东站青年职工刘晓雅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