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铁路正前行

2020-08-20 22: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驰航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中国小康网)

2020年7月份以来,铁路部门资产投资相对增长,在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两大方面取得不错的进展。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大大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尤其的出行方面。铁路负担了全国长途出行大部分的人流,又是公共场合,在对疫情防控上更需要严格把关。铁路防疫主要是三点:一是做好通风,让车厢、车站等人口密集的地方保持空气新鲜;二是做好消毒工作,对客车车体进行全覆盖的深度消杀,确保客车清洁卫生,旅客的休息环境干净安全;三是做到旅客体温登记的工作。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人们由于工作等各种原因,无法避免乘坐火车,这些投入和措施能够很好地保证出行的安全。

对于铁路建设方面, 7月以来有多条线路开通,客运和货运的线路都有增加,使得铁路网更加地完善。其中,针对暑假的到来,铁路网还增加了不少临时的线路,对暑假探亲,旅游的旅客需求提供方便。客运线路的开发让更多的地方都能直达,旅客出门更加快捷;货运线路的增加,也为疫情期间的企业复工、贸易交流帮了大忙,因为疫情而凝滞的经济发展也在好好地疏通。

7月以来铁路基础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针对新冠疫情做出了不少的措施,此外,对既有线路的开发工作也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国铁路一直以来都是承担着长距离运输,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旅客的需要,希望将来在此基础上,能开发出相对短距离的线路网,用来覆盖地铁到不了的地方,让铁路运输更加的公交化、通勤化,分担掉来往于卫星城和市区之间的人流,以及跨地区工作的人流,让短距离的铁路线路,像乘坐公交车、地铁一样方便,成为日常通勤的新选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除了客运方面,货运也很需要铁路线路的开发。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的贸易也做得更好,越来越多的商品、货物需要在各个城市之间运输。运输的方式有水路、陆路、空路,而铁路是我国最大的交通运输工具,承担着大部分的货物运输的责任,新线路的开发,大大减少了货物运输的成本,也很好的提高了效率,交易完成地更加快捷,这也能好好地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