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昼夜攻坚——精神可嘉

2020-08-20 22: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8月18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铁路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广(州)石(滩)线正式开通运营啦!2万多名参建人员的200多个昼夜攻坚,终于换来了可喜的成果,完成联调联试。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广州市着力完善铁路枢纽的客运分区功能,让高铁开进中心城区——便捷于民。同时规划了以广州南、广州、佛山西、广州东、白云站(在建)为主,五主三辅的广州铁路枢纽客运新格局,大大提升广州中心城区的客流运载能力。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是铁路人的行动指南、是铁路职工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一切以人民群众评价为准则的庄严承诺。时代在变,但誓言永恒。“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永不褪色。

1949年毛主席为《人民铁道》报亲笔题写刊名,首任铁道部长滕代远发表了“建设新的人民铁道”的发刊词。从此,“人民铁道”这四个体现中国铁路社会主义性质的大字,就成为新中国铁路的代名词。感谢铁路子弟的昼夜攻坚、艰苦奋斗;是你们的辛勤汗水推动着铁路的高速发展、是你们的尽职尽责为铁路旅客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