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于细微处书写更加精彩的抗“疫”答卷

2020-08-20 22: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10天时间能作什么?疫情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局集团公司)给出的答案是,10天时间可以从无到有,建成车间生产医用口罩。(中国网)

细微之处见真情,细微之处暖人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口罩短缺的现状,南铁集团快速响应,果断处置,改造机加工车间成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同时引进国外先进设备,用时10天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很好缓解口罩供应紧张局面,间接为疫情防控贡献铁路力量。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为了稳住疫情防控大局,助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没有退缩不前,而是用暖心举动赢得社会认可。透过疫情防控面前,我们不难读出,民生殷切期盼的背后离不开铁路的担当作为。铁路在服务国计民生领域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一条铁路线就是一条黄金大动脉,一条铁路医用口罩生产线同样能够解决口罩供应的燃眉之急。或许平常我们见到最多的是铁路客运人员,穿着笔挺的西装,打着蓝色的领带,似乎光鲜无比。在荧光四射的舞台背后,更多的是铁路人在辛勤耕耘。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从文件下达到建成车间医用口罩生产线,用时十天,除了数字带给我们的感官刺激以外,更多的是要细细体会铁路人的辛勤付出。跑市尝购买口罩生产设备,“恶补”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寻求厂家支持等,都需要铁路人日复一日辛勤付出,才能得到比较圆满的结局。由此可见,细微之处之所以能够暖人心,因为朴实无华的举动真正唤起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能够真正从细微之处打动身边每一个人,让他们耳濡目染、如沐春风,带来心灵的惬意。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的战斗中终究抵不过一群人的战斗。南铁集团在抗“疫”中的担当作为只是铁路“疫”的缩影。运送防疫物资,加开复工专列,保障旅客正常出行需求,可以说抗“疫”不止步,铁路迎战未有穷期。期待未来铁路部门能够在细微处做实做细,带给旅客更好的出行体验,传唱更多铁路担当“好声音”,将铁路的幸福歌声传遍祖国四面八方,让全国人民握住稳稳的幸福。(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