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昌赣高铁,为什么这么“热”

2020-08-20 07:5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对老区人民而言,昌赣高铁既是一条圆梦之路,也是一条逐梦未来的发展之路。面对老区人民对高铁的热切期盼,昌赣高铁自北向南在万安县站引出后,向东延伸,把兴国县纳入高铁版图。

“这个‘大弯’承载着铁路部门对兴国老区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今天,我可以带着孩子体验高铁,并且告诉他,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1兴国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卢婷激动地说。

在“发现最美铁路”活动中,“发现团”成员被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打动。

8月18日9时,江西省万安县室外温度高达36摄氏度。在一个鲜花观光园里,观光园创业带头人郭庆全热情地向“发现团”成员介绍:“我就是听到昌赣高铁经过万安,才回乡与乡亲们一起发展乡村旅游的。”观光园开放以来,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了60多户贫困户种植花卉苗木,增收致富。

江西省兴国县的刘衍明前几年一直在深圳打工。听闻家乡通了火车,他毅然回乡创业,在离兴国站2公里的地方开了一家制衣厂。“高铁开通后,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带领乡亲们一起奔小康1

迈入高铁时代的兴国,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积极进行招商引资。汇晨科技、松田利华、满星科技、优奕视界等企业入驻兴国。“近年来,兴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很大,交通区位优势越来越显著。特别是高铁的开通,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汇晨科技负责人贺道洪说。

昌赣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改善了赣南老区人民的出行体验,而且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高度。便捷的交通给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瑞金、于都、兴国等地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大余丫山、赣州通天岩、龙南小武当山等旅游景区,成了各地游客竞相参观的旅游胜地。据统计,赣州地区接待旅游总人数由1996年的166.59万人次增长为2019年的1.3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由1996年5.18亿元增加到2019年1408.5亿元。

昌赣高铁给老区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一条以高铁为轴、吸引人才和企业落户的“电子信息产业带”正在形成。赣南原中央苏区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互联互通,区域内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现代家居、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产业蓬勃发展,为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江西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强力引擎。

既不靠海也不靠边的赣州国际陆港,利用铁路纽带开通了19条中欧班列线路,与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买全球、卖全球”联系。截至今年1月底,赣州国际陆港累计开行中欧班列552列,运送货物4.74万个标准箱,成为江西省吞吐量最大的内陆港。

铁龙奔驰,如今,昌赣高铁沿线已成为投资的热土。这“热”不仅是这片红土地上峥嵘岁月的历史温度,更是沿线百姓逐梦美好生活的不竭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