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乐清湾铁路为温州区域海洋经济“一线牵通途”

2020-08-20 22: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上午10点20分,在温州乐清湾港区内,随着温州市市长姚高员宣布乐清湾铁路正式开通,满载29节货物的42040/1次列车从乐清湾车站缓缓驶出,奔向几百公里外的金华。(8月13日浙江新闻)

据了解,乐清湾铁路是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后,由以省为主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的第一条地方铁路,省交通集团、温州市和乐清市的出资比例分别是30%、35%、35%。线路全长76.7公里,从金温货线新设外垟站接轨,东西走向经温州市鹿城区、永嘉县和乐清市至乐清湾港区;铁路建设标准为国铁Ⅱ级,货运、单线、非电气化铁路,先期设有外垟、白石东、绅坊西、乐清湾等5个车站。

乐清湾铁路为温州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乐清湾作为温州港最主要的深水港区,长期以来都对温州海运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乐清湾铁路既与金温铁路相连,又贯通了乐清湾港区向内辐射的后方通道,这让乐清湾铁路大大提高了温州港口货运能力,将会成为温州向现代化港口城市转型的重要通道。

乐清湾铁路为实现交通运输的多样融合创造出了有力典范。实现海运和铁路的多样融合,是交通发展的一大进步。现如今我国的交通运输行业已经进入迅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都深知“要致富,先修路”的道理,不管是对内还是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都离不开要有强劲的交通输送能力的支持。而此次乐清湾铁路的正式开通,使铁路和海港实现了“海铁联运”,这将在在浙江省铁路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成熟的铁路技术和优良的港口条件将会让两者的结合产生让人惊叹的效果,笔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乐清湾铁路将对完善温州交通物流网络、发展壮大温州港、支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出其独有的作用。(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