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域铁路,“顺滑如丝”让流动更精彩

2020-07-30 20: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本月杭州南站开通后,便捷的网络购票方式,让跨区上班的通勤达人体验变得更加流畅,买票、进站、安检、出站一气呵成,全程不用取票,如丝般顺滑,这就是乘风破浪上班的速度。(7月29日  中国铁路)

      上班通勤时间由1小时缩短为9分钟,通勤“达人”的“小确幸”因多趟动车组列车在杭州东站与杭州南站双站停靠照进了现实。相比于地铁、公交、自驾等交通方式,市域铁路有着速度快、准点准时、舒适度高等优势,能让跨区流动更顺畅,出行更精彩。

      市域铁路,在发达国家发展运用较早,在日本东京、美国纽约以及西欧国家的部分都市圈,均覆盖市域铁路交通系统,作为解决相临近城市之间,以及市区、郊区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

      事实上,目前我国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等城市圈内部,高铁、动车已基本上实现了市域铁路公交化开行。像成渝之间平均5-10分钟就有一趟高铁、动车;京津城铁最快可三分钟发车一趟;上海到苏州最短间隔两分钟;广深高铁20分钟一趟……。借助技术赋能,乘坐市域铁路的便利,定将不断提升。

      市域铁路运营是“善解人意”之举,是铁路优化运输组织更好服务旅客的重要手段。铁路作为人们出行乘坐频率最高的交通运输工具,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乘坐火车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不仅服务要好,速度要快,运行要稳,出行更要随意方便。适时而“停”让“工作在此城,居住在别处”这个美丽的梦想照进了现实。中国铁路运行发生变化,进一步表明中国铁路建设的质量在不断提升,中国铁路服务水平在升级。顺应民意才能有条不紊的发展,市域铁路不仅能更好的服务旅客的日常出行,对铁路部门多样化经营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服务、科技让出行更“丝滑”。随着国家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要实现“四网融合发展”,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信息通信技术的运用,更多出行的美好定能在乘坐高铁中不期而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