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

2020-07-30 20:3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雨薇

“前方即将到达目的地。”

我关掉手机导航,掌心有些出汗。可七月的南京,风吹着都能感受到凉意。我紧张,既是面对未知的工作紧张更是面对未知的自己紧张。这是七月十三日上午,即将进入公司报到的我。

原以为自己的不安与无措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事实上并没有。公司领导对于我们的关心,部门前辈对于我们的照顾,都使得我更加快速地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之中。

“还缺什么吗?”这是我来到公司这么长时间听到领导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字浅情意重,这里面包含了太多的真挚关心与爱护。

记得那天领导与同事一起来到新员工租住的房屋内,帮助打扫,整理新家。“这个墙纸这样贴会不会好一点。”“小心看着桌角。”“那边的柜子擦过了吗?”屋外,雨断断续续下着,天空阴沉。屋内,每一个人都在忙碌。我顿感这小小的房间里春意融融。这是老员工与新员工的交流,是长辈对晚辈的爱护,是温暖与爱,是一家人。眼前的场景就特别像父母见到归家的孩子,满心欢喜又细心周到地为子女们整理着生活用品。此时的我终于能够体会到刚刚报到那天,领导对我们所说的:“咱们就是一个大集体。”

这里,是能挥洒汗水的拼搏地,也是能放下疲惫的倦鸟巢。

而一周左右的新员工培训更是让我受益良多。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全面丰富,老师风趣幽默,同学积极热情。我们不再是学校中的学生,但离开学校并非结束而是开始。大家即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去迎接新的目标。作为新员工的我们,身份、人生目标和生活方式都需要转变。也许会有压力,会遇到困难,但这些也正是我们不断提升自我的机会。在开营仪式上,领导提及最多的就是希望新员工们可以不断学习。由此我想到了西晋教育家虞溥说过的:“然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匪志匪勤,理无由济也。”只有从点滴小事中做起,不断积累,朝着目标前进,才会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在线上课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频繁互动。虽然大家远在各自的项目上,只能通过电脑屏幕交流,但却全无拘束与陌生感。而阿卡贝拉的学习,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可能不是每一个人的歌声都很出色,也许我们在音调、咬字上多多少少都有瑕疵。但是能主动报名参加的我们,一定都很出色。我记得那天晚上,每一位同学都一字一句练习,老师也认真负责地纠正我们的错误。晚上九点多,我走出公司大门,那时夜色已经很浓了。不经意间抬头,我第一次看见灯光下的南京长江大桥。墨色浓至化不开的天空衬托着大桥周围的光晕,从远处看去,它似乎产生了一种美到不真实的朦胧感。原本学习到有些倦怠的我,心头闪过一丝欣喜。或许我应当感恩,这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

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我突然意识到南京长江大桥对于我而言,好像变得不太一样了。它在我心中不仅仅是一座桥梁。看见它,我就会想到有多少建桥人为之付出了多少努力。而老一辈建桥人的不畏艰辛、勇于进取,为桥梁事业奉献自己一生的无私与伟大更是值得我们新一届员工学习。

未来的时光漫长,未来的时光却又短暂。如若我们浑浑噩噩,不思进龋那等待大家的只会是一个又一个枯燥的明天。可倘若我们有清晰的自我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与奋斗,那未来一定可以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海子曾说过:“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今年是特殊又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对生命又有了一番新的理解。珍贵如斯,我们更不应该辜负这温暖人间。每一缕阳光都值得大家好好把握。

我想说,我们应当永远做少年。少年永远有着一腔热血,永远在奋斗的路途之中,于困难面前永远无畏无惧,也永远年轻。而最怕的便是少年在混沌岁月中丢失了自己。在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淹没于人海中的芸芸之众。我们一定要常问初心,守住那个满怀豪情壮志,永远意气风发的少年埃

最后借苏轼的一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大家:“抬眸四顾乾坤阔,日月星辰任我攀。”

未来之路,在你我脚下。(高雨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